唱起来!鲁医元素助力“淄博烧烤”!

发布时间:2023-04-1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近日,“淄博烧烤”火出圈,坐着“烧烤专列”到淄博撸串已是一种新时尚。列车上,陶瓷琉璃饰品、蹴鞠精灵玩偶、城市标识徽章等文创产品、特色美食和歌曲演唱等营造了满满的“淄博氛围”。

4月8日,“淄博文旅推荐官走进全国首列‘烧烤专列’”活动举行,由我校党委书记吕传毅作词、淄博歌剧舞剧院于晓冬作曲的歌曲《说淄博》,在全国首列“烧烤专列”上精彩出演,以另一种方式再次充实旅客们的“淄博印象”。

《说淄博》从太公建齐到稷下学宫,从俚曲聊斋到焦裕禄故里,从淄博陶瓷到饮食文化,立体展示了淄博的厚重和多彩,向人们呈现了淄博的灿烂历史长河、优秀传统文化以及当下幸福生活,用唯美的诗句诠释了“淄博之美”。

接下来,学院将继续以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为己任,充分发挥淄博市红色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资源在立德树人中的作用,不断提高育人质量和水平,为实现淄博“3510”发展目标、“强富美优”城市愿景,为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市继续贡献鲁医力量。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生工作部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