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2022-06-03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强、情怀深、思维新、视野广、自律严、人格正的高素质辅导员队伍,6月1日,我院举办第八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决赛。学院副院长杜敏出席,山东理工大学等兄弟院校学生处、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担任评委,全体辅导员观摩了比赛。

前期,经过各二级学院初赛选拨,共有20名辅导员脱颖而出,晋级决赛。比赛中,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围绕高校学生日常教育管理中常见的热点、难点问题进行设计,涉及学生学业、就业、情感、心理、疫情管理等问题,主要考察辅导员综合运用理论知识和工作技能分析问题、判断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参赛老师睿智机敏、沉着冷静,思维缜密,充分展现了良好的职业素养和精神风貌。

杜敏副院长在讲话中回顾了学院辅导员队伍的发展历程,他指出,辅导员是当代学生成长成才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既是良师又是益友,他鼓励辅导员要以比赛为契机,不断提高自身工作能力,坚守立德树人初心,勇担育人使命。

山东理工大学学生处副处长李萍在点评中指出,此次大赛以情景再现的方式开展,在学生助演的配合下,辅导员针对师生关系、学生违纪问题处理等给予个性化指导,展现了辅导员扎实的业务基本功。

经过激烈角逐,黄语涵、孙志远、王雅茹三位老师荣获一等奖,陆星辰、任钊慧、仇珂珂三位老师获二等奖,张明慧、成佳玮、刘翰林、孙朝阳四位老师获三等奖。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坚持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不断改进优化工作理念和方法,将辅导员工作做精做细,以情怀相伴,以责任同行,不断推动学生管理工作迈上新台阶。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生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