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辅导员讲党史”优秀视频展示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充分发挥辅导员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的作用,4月15日-5月9日,学院开展“辅导员讲党史”优秀视频展示活动。辅导员们融合主题党课、理论宣讲、主题班会、有声读物等多种形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与思想政治教育紧密结合。

活动中,临床医学院孙志远老师带领大家重温了长征精神,英勇的红军战士凭借坚定的意志和顽强的革命精神翻雪山、过草地,在我国革命史上谱写出一曲又一曲壮丽的革命赞歌;公共卫生与检验学院仇珂珂老师生动讲述了沂蒙精神这一山东红色名片,沂蒙精神是党和国家宝贵的精神财富,作为新一代的医学生要传承、践行沂蒙精神,坚定不移跟党走,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道路中贡献青春力量;护理学院成佳玮老师结合学院正在进行的庆祝建党百年专题展览,从一幅“南湖红船”照片出发,讲解了“红船精神”——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
  本次“辅导员讲党史”活动,改变以往传统方式,由枯燥变活泼、由刻板变生动,内容编排特别“讲究”,辅导员们表示今后将继续拓展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将思政内容和艺术感染性融合贯通,放大“朋辈”教育效果,为学生带来品质与品味俱佳的活动。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生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