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开展“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09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3月7日,按照学院《关于开展开学第一课的通知》部署安排,各二级学院通过主题班会等多种形式,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
  活动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教育学生注意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健康习惯,适时佩戴口罩,加强锻炼、增强体质;观看“感动中国”2020年度人物颁奖盛典,学习模范人物品格,激发广大学生向上向善,凝聚鲁医人共同的理想追求;学习劳动模范、先进工作者、大国工匠、优秀校友等成才经历,引导学生树牢正确劳动观,提高践行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的自觉性,以积极阳光、昂扬向上的姿态开启2021年春季学期新征程。

  “开学第一课”教育活动,使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过去一年,是新中国历史上极不平凡的一年,特别是新冠肺炎疫情的严重冲击,经过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迎难而上、艰苦努力,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广大医务工作者不负党和人民重托,白衣为甲、逆行出征,用血肉之躯筑起阻击病毒的钢铁长城,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医者仁心和大爱无疆,广大学子将以此为榜样,努力学习、奋发图强,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和饱满的学习热情投入到新学期的学习生活中。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生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