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第十一期山东高校辅导员高级研修班的通知

发布时间:2019-03-26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院(系):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切实加强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按照中共山东省委教育工委《关于举办第十一期山东高校辅导员高级研修班的通知》文件要求,根据我校实际情况,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研修主题:高校辅导员思想理论教育和价值引领能力提升。

二、研修形式:

研修主要采用专家讲座、实践教学、专题研讨、撰写研究论文等方式进行。

三、研修安排:研修分集中研修和撰写研究论文两个阶段。

1.集中研修:2019416—420日。415日报到,21日返程。

研修地点:山东大学威海校区。

2.撰写研究论文:421—56日。学员围绕研修主题并结合培训学习内容回校撰写研究论文。论文完成后,于56日前将电子版发送至szzx@sdu.edu.cn。论文经专家评审合格者方有资格结业,优秀论文将推荐到《高校辅导员》上发表。

3.遵守学术规范。所提交论文经学术不端文献检测系统检测,文字复制比超过20%的不予结业;超过50%的通报至所在学校,并取消所在学校下年度参加辅导员高级研修班的资格。

四、报名条件:

1.担任专职辅导员(一线专职辅导员,院系党总支副书记、学工办主任、团总支书记等);

2.连续从事辅导员工作一般在4年(含4年)以上;

3.3年来获得过校级以上荣誉称号;

4.具有较强的工作能力和较高的科研水平,通过学习研修,能够发挥示范作用,带动辅导员队伍的整体发展。

五、报名要求:

1.根据文件要求,我校限报1人。各院(系)按照要求和条件择优上报1名候选人,原则上参加过培训的人员不再推荐上报。

2.候选人报名表和事迹材料(电子版和纸质版各1份)于32911点之前报学生处,学生处经学生管理工作会议择优推荐1名候选人,报校领导审核同意后报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山东大学)办公室。

附件:第十一期山东高校辅导员高级研修班报名表

 

学生处

2019326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生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