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与周村公安分局共同举办首场反电诈直播教学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3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4月28日下午,学院与周村公安分局共同举办“守诚信远离刷单,反电诈勇挑重担”首场网络直播互动教学活动。通过“抖音”直播间和“一直播”直播间进行直播,活动时长1小时,共有近9000名学生进入直播间观看。

  整个直播过程气氛高涨,学生踊跃发言、弹幕持续不断、互动频繁,直播效果良好。本场网络直播由长期从事大学生安全防范教育的学苑派出所民警李琳主讲,通过制作专门PPT,深入分析目前涉及大学生的诈骗案件中占据前两位的刷单类诈骗和冒充QQ好友诈骗案件,在提高学生防范电信诈骗能力的同时,呼吁同学们要诚信做人、拒绝刷单,积极在微信朋友圈、QQ空间转发《不参与刷单决心书》和《不借钱宣言》倡议书。

  疫情防控期间,学苑派出所民警通过“高校平安志愿者”抖音账号科普预防诈骗知识,守护师生财产安全,此次视频直播,对大学生开展反电诈教学,形式新颖,效果良好。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满满,反电诈有我,期待下期直播。”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生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