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学习,学校有爱”——学院暖心服务为学生晾晒被褥

发布时间:2020-04-24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能让同学们返校学习时,闻到被子上阳光的味道,我们很开心”,临床医学院团总支书记郭立家边为学生晒被子边这样说。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按照省教育厅部署要求,学生居家学习、教师线上授课,这个寒假成为一个超长假期。长时间无人居住,学生宿舍不能及时通风,容易出现异味,被褥也容易变潮。考虑到这一情况,学院团委学生处组织辅导员、宿舍管理员、部分老师为有需求的学生提供爱心服务,给宿舍开窗通风、为学生晾晒被褥。

  4月20日,团委学生处会同二级学院向同学们发出需求征集信息,学生通过班级群反馈需求,辅导员逐一记录。4月22日,风轻云淡,阳光正好,70余名老师楼上楼下,把学生被褥抱出宿舍,一件一件晾晒在楼下的公共晾衣杆上。夕阳西下时,按照标识再一件一件抱回宿舍。带着爱的步伐,来回往返宿舍十几趟,有疲惫劳累,但想到能让学生返校时睡在暖融融、软绵绵的被子里,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老师们的这一爱心之举,赢得学生好评如潮,“这就是我们大鲁医的辅导员”,同学们为他们亲爱的“导员”送上大大的赞。

  “进了鲁医门,就是鲁医人,师生本是一家人,为孩子们做点力所能及的事儿,我们都愿意”,学院团委书记刘纯景说,“接下来,我们还将继续组织老师定时为学生宿舍通风”。

  先有为学生邮寄纸质教材,再有如今的爱心行动,齐鲁医药学院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工作一直在路上!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生处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