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第七届辅导员工作论坛暨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发布时间:2018-12-21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不断加强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提高辅导员队伍政治站位,提升辅导员队伍专业素养和职业能力,12月18日-19日,我校举行第七届辅导员工作论坛暨第五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学校副校长杜敏出席论坛并致辞,学生处处长孙新红、全体学生工作管理人员参加,学生处石烜琳老师主持论坛。

杜敏副校长在致辞中强调,学生管理工作队伍应该深入学习党的方针政策,关爱学生,坚持围绕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开展工作。希望全体辅导员要争做引领有高度、管理有尺度、教育有温度的学生管理者。孙新红处长作2018年学生管理工作总结报告。

本届论坛以培养具有人文关怀精神的高素质医学人才为主题,积极鼓励辅导员对工作进行总结、提炼和升华。本次辅导员论坛共收到26篇论文,经学术检测和评委评议共评选出一等奖3篇,二等奖6篇,三等奖9篇。一等奖获得者徐龙、房雪娇、杜启翠三位老师分别围绕大学生家风教育、新时代下高校网络思想政治教育、大学生积极心理品质培育和大家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严格按照《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比赛及素质能力比赛工作方案》的要求,通过案例分析、谈心谈话、理论宣讲的方式,参赛选手对学生教育管理中出现的学业、情感、心理、生活等问题进行分析探讨。共评选出一等奖3人,二等奖4人,三等奖4人。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