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生信息统计上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4-20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各二级学院: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切实保障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学校和谐稳定,根据工作需要,从即日起,各二级学院要加强学生信息排查和统计上报工作,具体工作安排如下。

一、继续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意识,将学生排查工作落到实处。

各学院要知责明责负责,明确各学院院长、书记为学院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加强对防控宣传教育、学生动向摸排、“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执行、各项数据的汇总上报以及其他疫情防控工作实施落实情况监督检查,及时掌握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向学校报告,切实落实工作任务。

二、加强教育管理监控,抓好抓实学生每日健康打卡工作。

各学院必须向辅导员、学生严明纪律要求,坚持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辅导员督促全体学生严格执行钉钉平台健康打卡,每日情况按时如实上报,坚决杜绝迟报瞒报漏报的行为。对于不按时打卡的学生,辅导员作为班级责任人,必须逐一落实。

三、加强摸排,精准统计,建立重点人群工作台账。

各学院要科学合理利用信息平台,发挥学生党员干部作用,在学生中加强摸排,尤其是加强有疫区或境外旅居史学生、有疑似或确诊病例接触史学生、有感冒发热等症状学生、疑似或确诊学生、未连续进行钉钉健康打卡学生的摸排,精准、及时掌握学生身体情况及行程情况,建立详细的工作台账,建立学生信息排查动态数据库。

四、加强监督检查,压实学生信息排查责任。

学生处将不定期对各学院学生健康信息工作台账等开展专项检查,确保健康信息排查工作科学有效、规范有序,对学生健康信息精准掌握,不存盲区,不漏一人。对在疫情防控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到位、工作不认真不细致的,按照学校有关规定严肃追究责任。

 

 

 

 

                 学生处

                                         2020420

关闭 打印责任编辑:学生处

友情链接